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主题座谈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02 08:15:58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近日,衡水市纪委监委分四批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

92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立足本职,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谈感想、讲体会、话打算、提建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青年干部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不怕得罪人,不能当‘好好先生’。”负责日常监督检查的青年干部表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对违纪违法绝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互联网+督查”的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同时,作为执行党纪党规的监督者,不仅要做“手电筒”,照清别人,更要做“穿衣镜”,经常审视自己。

负责审查调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认为,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依法办案,廉洁办案,文明办案,办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铁案。要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成因和影响,对案发地的政治生态把脉问诊,提出治本的有效建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增强派驻意识,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实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围绕“纪委是干什么的”“纪委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样才能适应岗位需要”等话题,与会青年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到了青年干部“展示自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要继续践行五四精神,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青春、忠诚和奋斗诠释初心使命。(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