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唐山市丰润区:紧盯群众关切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9 08:24:55

“真没想到纪委的同志不仅帮我把地收了回来,还帮我追回了3万多元的土地承包款!”近日,唐山市丰润区张家坟村村民郭某把一面锦旗送到该区纪委监委。

事情还得从一封举报信说起。2019年3月,该区纪委监委接到实名举报,反映张家坟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某低价承租村民承包地并高价转租,从中赚取差价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

经查,2010年3月,张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低价承租村民郭某承包地并高价转租给某公司建基站,从中赚取租金差价3.69万余元。2019年8月,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转租差价款已退还郭某。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就在哪里。丰润区按照“党委领导、纪委推动、部门履责、镇村联动”的思路,组成6个清查行动组,紧盯“农村三资”监管、惠民政策执行、土地违规使用、农村小工程违规、基层站所懒政怠政等问题,建立“先解决事、后解决人、再堵漏洞”模式,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通过下沉一线发放《调研督导活动明白纸》、填写《调研督导活动调查问卷》、开展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督导,精准发现问题。同时,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社会监督等手段,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人、重点事,优先查处。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查处张某低价租用群众土地,高价转租从中牟利问题时,举一反三,责成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处置问题线索14个,并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80份、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涉案单位整改问题52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唐山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