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优化生态和旅游环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08:06:31

4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统筹推进复工达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编制秦皇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切实优化生态和旅游环境,努力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阳春四月,海滨城市秦皇岛海风轻柔,鲜花盛放,一派迷人风光。王东峰首先来到中国华录北戴河数据湖项目现场,详细察看秦皇岛市大数据建设有关情况。王东峰强调,大数据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宝贵资源。要通过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把数据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数据存储技术水平,确保数据安全万无一失。要整合数据资源,创新终端应用,扎实推进电子政务体系、社会征信体系、企业信用体系、社会治安体系建设,打造智慧医疗、教育、交通和智慧社区,为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技术支撑。

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王东峰实地检查湿地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他强调,良好的生态是秦皇岛鲜明的城市特色,也是显著的发展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强化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不断提升空气质量,全面改善入海河流和海滨浴场水质。要紧紧扭住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高水平规划建设旅游景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格局,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业态,扩大城市消费,不断提升秦皇岛的城市品位和旅游业发展水平。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我省持护照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档立卡,严格境外入冀人员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社区、农村、企业和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超前谋划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筑牢“三道防线”,全力拱卫首都安全。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优化生态和旅游环境。要精准查找、有效治理污染源,全力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和燃煤锅炉,全面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清洁煤替代工程,着力化解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过剩产能,有效治理电厂等行业超标排放,切实调整优化交通运输结构,科学治理港口岸线污染,确保空气质量和水体质量不断提升。三要按照“以城定港、港城融合、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原则,精心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优化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严格规范旅游秩序,努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要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六稳”措施,狠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拉动消费需求,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东峰强调,做好秦皇岛市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担责和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考核,形成拼搏竞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董仚生、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