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全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

统筹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冰雪产业发展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3 08:27:15

4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全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步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随着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日益临近,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村和冬残奥村,走进样板间,详细察看内部设施。王东峰指出,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和冬残奥村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树立精品意识,按照高质量、高品位、节能环保的要求,从地板、壁纸、家具、门窗、洁具等每一个细节着手,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努力创造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为运动员营造良好环境。

在古杨树场馆群,王东峰、许勤认真了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场馆建设情况,同建设者们亲切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王东峰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重点场馆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场馆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青山环抱中的太子城冰雪小镇,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一个别有景致的小镇初现雏形。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对建设者们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工程进度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国际一流标准,精心做好小镇商业街区和各建筑的外立面、内部装修等工作,超前谋划小镇业态,努力打造靓丽的国际化冰雪风情小镇。

王东峰、许勤对冰雪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张家口市万全区,王东峰、许勤走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参观冰雪运动产品展示。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国际视野,全面梳理冰雪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园区布局,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通过壮大冰雪产业推动张家口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冬奥办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冰雪产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切实加快首都“两区”和河北“两翼”建设步伐,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今年8月底前如期完工、达到测试赛要求。要根据目标要求,倒排时间、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完成。要精心组织相关活动,认真做好赛前预热和赛后场馆综合利用。要筹办好2021年世锦赛等“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和我省冰雪运动会等,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同时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超前做好赛后场馆综合利用工作。要全力抓好竞技训练和备战,全面深化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要加强我省冰雪体育运动员选拔、训练,切实提高竞技水平,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要从学校抓起,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冰雪体育运动,努力实现我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北京赛区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和做好安全保卫、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冬奥会筹办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张家口主城区和崇礼区城市改造、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