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1 08:22:31

4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到处呈现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景象。王东峰首先来到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和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预制梁场生产和特大桥建设进展情况,与建设工人互动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称赞大家是坚强的战斗集体,是光荣的建设者。王东峰指出,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是连接高铁站与雄安主城区的主要道路,是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特殊、意义重大。施工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环节、每一个工序做起,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建设工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率先启动的重点项目,对新区建设发展具有标杆意义。王东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到实地检查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此次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再次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推动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坚持国际一流标准,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健全质量监管制度,真正建设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要严把工程进度关,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时序,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在容东片区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网工程建设现场,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容东片区是居民集中安置区,确保居民如期回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安置房、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电气讯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水系、绿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不走回头路,不做返工活,确保居民顺利回迁,如期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春风发新枝,植树正当时。雄安绿博园建设现场,以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为主体的建设单位正在紧张进行植树造林。王东峰先后察看了唐山园、廊坊园,对植树造林工作给予肯定。王东峰强调,建设雄安绿博园,既有利于改善新区生态环境,也将打造新区亮丽名片。全省各地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紧抓住春季大好时机,在绿博园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按期完成造林任务。要坚持自然、生态原则,突出各地特色,进一步优化绿化设计,精心选择树种,统筹建设生态道路、水系、驿站等,形成整体统一、亮点纷呈的优美景观。要树立市场化运营思路,推进生态树种与经济树种相结合、生态景观与旅游休闲相结合,适度建设游乐和住宿餐饮设施,有序发展观光、采摘、休闲产业,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