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向抗疫医务工作者致敬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08:25:37

燕赵大地万物复苏、春光正好,荆楚战场疫魔渐退、胜利在望。

12位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优秀代表被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是对他们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崇高精神的最好褒奖,也是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特殊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英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年近60岁、被紧急抽调为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症救治专家组专家的梅建强,连夜奔赴武汉前线;在一线坚守50多天,“21名患者,零死亡”,王瑜玲被誉为省会抗疫一线“定海神针”;“我是党员,我先上”“河北童姐”童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完成任务后,又义无反顾奔赴雷神山医院……国家召唤面前、生命攸关时刻,他们或驰援荆楚,或奋战家园,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压力、心理压力、工作压力,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防线,护佑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是迎难而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时代英雄,是忘我奉献、爱国奋斗的光明使者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无比珍贵的精神富矿。在这场战役中,白衣战士的非凡努力不仅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更以无畏气概和高尚品格,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透过白衣战士日夜奋战,我们惊叹于“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走近抗疫一线,我们感佩于什么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品读前线故事,我们更深刻理解何为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他们的崇高精神,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

鲁迅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向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致敬,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崇高精神。

没有白衣战士的负重前行、奋勇拼搏,就不会有现在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学习他们服从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用英勇斗争锤炼意志品质,用顽强拼搏书写别样人生。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始终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用担当扛起使命,用实干开创明天。

一封封铿锵有力的请愿书让人心潮澎湃,一个个毅然决然的逆行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一道道触目惊心的勒痕让人情不自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关键是要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我们要在内心培养向善向上的情怀,形成见贤而思齐的自觉,以榜样为镜观照自我,正心、正身、正行。一位武汉患者对我省援鄂医务工作者说,以后一定要去你们那边看看,看看是怎样的水土,养育了你们这样可爱的人。燕赵大地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我们要像白衣战士一样去战斗,用实际行动回报这片养育了我们的英雄土地。

每一次对英雄的褒奖,都是一次凝聚奋进力量的号召;每一次向英雄的学习,都是一个见贤思齐、自我升华的开始。积极响应号召,在燕赵大地兴起学习先进的热潮,把医疗队员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我们就一定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梅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