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整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26 08:18:46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靶向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市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守旧、职责意识不强等问题,强调要把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作为思想改造的根本目的,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思想改造成效的检验标准;针对党员干部习惯于工作粗枝大叶、推推动动等问题,强调要严明纪律规范约束,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倒逼不良习惯改变,以鲜明用人导向和激励措施,让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良好习惯;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应付心态等问题,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以深严细实的作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突出学习教育、对照剖析和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同时,强化领导带头,积极采取座谈交流、专家授课、撰写体会等形式,不断深化整改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