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全省70多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5 09:01:42

到防控形势最复杂的地方去,到市场主体最需要的地方去……连日来,我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协助基层、企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4.81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农村一线,协助基层开展联防联控。各地共派出8.47万支工作队、42.74万名工作队员协助解决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化“双报到”活动,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日或休息时间,主动到联系点社区或居住地社区报到,顶岗参与防控工作。张家口市市直单位成立112个临时党组织,协助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雄安新区8320名在职党员运用“新区智慧防控”小程序,坚持社区、村口扫码登记、体温检查,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不留空白。

针对人员流动日趋增多、省外境外人口不断输入的新形势,石家庄市选派1588名干部下沉到排查任务最重、防控难度最大、居民数量最多的726个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承德市派出7个市直单位在职党员123人,充实到主城区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加大流动人员防控力度。

各地选派工作队联系分包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唐山市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行动,10575名领导干部包联指导13516个企业(项目),1万余名科级干部主动承担党建指导员、驻企联络员职责,为238家重点扶持企业办理诉求134件,涉及金额23.6亿元。沧州市成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织11个包联小组逐个企业指导协调解决用工、物流运输等难题,派出1300余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指导各非公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秦皇岛市出台10条惠企政策,解决174家工业企业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248个,对72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8.86亿元。此外,全省2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干部及时返岗,在指导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河北日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