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在邯郸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底线 综合施策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2 08:27:57

3月11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到邯郸市调研检查,在磁县西陈村、小营店村实地察看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产业扶贫等情况,在市经济开发区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特气生产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包联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对邯郸市工作给予肯定后强调,要坚持底线,综合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一德强调,要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严防疫情输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重点,加强社区、农村、复工复产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重点场所排查防控,落实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消毒通风、环境整治等防控措施,切实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项目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能、用料和生产、销售、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企业尽快达产、提质增效。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落实脱贫防贫机制,对有劳动能力的提供就业岗位,对无劳动能力的全部兜底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目标任务。要抓紧组织推动春耕生产,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科技服务、田间管理、农资供应保障、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到不误农时、应播尽播,确保夏粮丰收、农民增收。

赵一德要求,要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主管责任和企业项目主体责任,强化力量下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