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联防联控

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2 08:34:20

2月29日、3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联防联控,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桐利一同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与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各市和雄安新区工作指导组、雄安新区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通过视频随机检查涿州市、固安县、香河县、怀来县环京部分交通检疫站查控情况,详细了解4县(市)进京查控、指导各地防控工作、雄安新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敬意,对做好下步工作及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河北进入北京。要坚持严防严控,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法理情并用,做到检测准确、处置科学、保障有力、积极稳妥。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部门、市域和京津冀联防联控,统筹抓好各站点、各系统工作,对问题再梳理、工作再部署、力量再加强,切实做到不输出、不输入、不扩散。

赵一德强调,雄安新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严把上班上岗入口关、环境清理消杀关、工作岗位防护关、企业员工聚集关,精准搞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赵一德要求,各工作指导组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快速反应、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上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