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分区分级 精准施策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1 08:22:56

2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桐利出席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与各市和雄安新区及8个重点县(市)、2个低风险县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传达王东峰、许勤同志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重点人员排查、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基础性措施,突出重点人员、薄弱环节、公共场所,强化精准排查、联防联控、关口前移、基层建设、科学救治、物资保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紧盯“四率”抓科学救治,坚持核酸检测全覆盖,及时、准确地把感染者和非感染者区分出来,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强化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确诊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面上防控和点上防控结合起来,在全面落实社区、农村和园区防控措施基础上,落细企业防控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