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1 08:26:07

2月10日是我省企业复工复产第一天,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针对性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共有10条预装线和13条总装生产线,主要生产电暖器、净化器、净水机等产品,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已有3000多名员工上岗。许勤深入企业车间,仔细检查场所消毒、体温检测、防护用品配备、分散分时段用餐等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许勤指出,企业的应急预案、隔离防护、员工排查、进出管理、环境卫生等措施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餐饮外包服务等容易被忽视的领域,一定要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在服务协调上下真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供应链紧张、交通管控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随后,许勤来到石药集团欧意药业,该企业已于2月3日全面复工,生产的阿比多尔、阿奇霉素、清热解毒胶囊等药品大量供往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生产的果维康等保健品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畅销全国,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生产。许勤说,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各类企业要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支持湖北增援武汉,保障河北服务全国;要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企业疫情防控的措施及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流程规范和责任人员等,把责任逐级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确保返岗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许勤强调,省市县各级各部门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难题,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邢国辉、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