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专题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防控措施 阻断传播途径

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不输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6 08:22:37

2月4日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专题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防控措施,阻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不输出。副省长徐建培参加。

会议听取了省卫健委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汇报,研究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赵一德指出,要积极适应节后返程高峰人流物流大量增加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赵一德强调,要在社区排查上下更细更实的功夫,运用“大数据+网络化”方式把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全覆盖精准化,不留盲区、不漏一人,逐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跟踪联系、分类施策,全面消除各种隐患。要在严防严控上做更扎实更深入的工作,聚焦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出入口及地铁、公交等重点区域和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聚焦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复工单位,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逐人逐项做好工作,切实做到存量不扩散、增量不输入。要在阻断疫情传播上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做到部门防控、行业防控、单位防控与农村和社区防控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减少聚集外出与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便民措施结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大喇叭”、微信群、小视频等形式和通俗易懂的口头语、顺口溜、大白话,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并讲了意见。(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