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听取我省疫情防控情况

赵一德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5 08:32:37

2月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一行在石家庄市,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座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座谈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一行逐一听取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我省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工作指导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制定周密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工作指导组提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持续强化疫情分析研判,精准施策、优化流程,全力以赴开展科学救治,积极应对春节返程高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为全国防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作出河北贡献。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工作指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河北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全面排查和严密实施防控,坚持分类施策和关口前移,强化“三道防线”作用,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全力做好确诊患者科学救治和跟踪服务工作,加快做好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人员病毒核酸检测,切实做好防疫药品物资生产购置和市场供应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