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连线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⑤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3 08:27:32

张微身穿防护服准备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病房。 受访者提供

讲述/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护士

张微

采访/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2月1日早上,我们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10点钟进到病房,我就和大家一起发药、输液、发口罩、打扫病区卫生,下午两点下班。累倒不累,就是戴着一层外科口罩和一层N95口罩,憋得慌,还不太习惯,慢慢就好了。

我是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第二批队员,一同来的还有省内其他医院的14名护士。到了武汉,看到第一批队员已经开展工作了,希望马上加入他们。

被分到金银潭医院,我们来武汉后的第三天才知道。刚听说时,还有点儿期待,希望能见到新闻报道中的张定宇院长呢!可细一想,心里还真有点打鼓。因为看了相关的新闻报道得知,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早收治、收治病人最多的救治“主战场”。另外,在异地他乡,没有和第一批队员在一起,总会觉得心里没底儿。

作为90后,我参加工作才两年,但我能吃苦、不怕累。今年春节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大年初二下夜班后,护士长告诉我,科里接到去武汉抗疫的通知,要求党员先上,我是党员,想也没想就报了名。当天晚上就出发了,只在电话里给爸妈说了一声。过年没顾上回家,要他们保重身体。

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坚守了一个多月,特别辛苦,正需要我们的支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条件听从组织安排。

1月30日下午,我们到了新住地,就在金银潭医院附近,离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大本营大概半个小时车程。

虽然已接受过培训,1月31日又是一天的培训和练习,主要是有关防护的问题。上午听了专家的讲座,下午我们一直在练习穿脱防护服。别小看这个环节,对于今后的工作特别重要。练习时,我们两个人一组,互相监督,每一步都不能错,完全按照流程操作。防护服好穿,关键是脱,每脱下一层,手消一次,不能摸到被污染的一面,通过强化训练,形成习惯。防护要求规范严格,不仅是对病人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

晚上回到房间后,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给他们报平安,怕他们为我担心。我男朋友曾经当过兵,不仅支持我来武汉,也经常在电话里给我安慰、减压。今天我给他讲了这一天在医院的工作,他也觉得很放心。

还要上后夜班,从凌晨1点半到早上8点,休息一会儿就要出发了。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