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落实中央统一指挥 保障重点物资生产供应

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河北贡献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2 08:44:39

2月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药品、口罩等生产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加快组织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保障重点医疗物资供应,全力满足医疗救护和人民群众需求,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许勤来到元氏县的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20条生产线,可日产防护口罩80万个,已于1月27日复工,24小时不间断生产。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行动,关切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他说,面对疫情,多生产一只口罩,就是对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多一重保护,你们要努力优化生产流程,提高效率确保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物资保障。他叮嘱在场的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加大与有关省市政府部门和上游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满负荷生产。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阿奇霉素、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碳酸氢钠注射液、灭菌注射用水等6种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被12个省份列入药品储备目录。该公司春节期间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织生产,并根据湖北武汉等地调货请求,一周之内接连安排三批产品全力驰援。许勤到企业详细了解有关药品的产能、储备、调运等情况,对企业在疫情面前快速反应、服务大局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说,武汉防疫前线需要什么,我们就尽最大努力提供什么,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药品保障工作,解武汉所急,解湖北所急,解全国所急。

许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按照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部署安排,做好重点物资综合保障工作。要加快组织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根据需要尽量扩大产能,积极帮助解决用工、原料供应、流动资金紧张等困难,着力协调运输、畅通物流,落实全国统一组织生产、调度和分配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河北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