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抓防控 开足马力保供应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30 08:35:35

1月29日,省长许勤到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点邢台市,深入宁晋县的农村、社区、超市、企业等,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基层落实情况,调度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青银高速宁晋出口,许勤认真检查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值守情况,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体温检测即时数据,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人员流动频繁区域,必须严格做好消毒、测温、登记等工作。农村和城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许勤来到小及村,该村两委班子逐户逐人排查收录所有人员信息,轮流在村口日夜值班检测进出村人员体温,许勤指出,基层干部就是要当先锋作表率,把人员管理、生活服务等工作做细做实,筑牢健康防线。在上城嘉苑社区,许勤详细查看了人员登记排查档案,社区服务中心印发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单、致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居民作贡献的倡议书等六种明白纸,实施“面对面人见人”式排查,工作做得深入细致,他对这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许勤还来到家乐园超市,实地察看居民生活用品销售、库存、价格等。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群防群控群治,重心下沉,严防死守,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建立数据库和电子档案,及时精准掌握人员情况,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加强粮油、肉类、禽蛋、蔬菜等商品的市场供应,尤其要确保消毒杀菌品货足价稳,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至关重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研究调度。许勤来到已复工的专业防护服生产企业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料、人员、设备等要素保障情况,高度评价企业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的行为。他说,各级政府部门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主动联系原材料产地政府部门解决上游物资短缺问题;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生产设备的采购运输问题;要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和有资质的企业加快检验检测,解决产品质量达标和安全性问题。政府和企业要携手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满足医疗救护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多作贡献。

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