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力以赴有效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7 08:38:55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对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测和应急处置措施。王东峰、许勤先后到石家庄火车站、高速路口检查站、正定国际机场等地,实地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王东峰强调,要加大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检查检测力度,配足配齐医护人员、监测设备、应急车辆等,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过往人员全面实施体温监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和群防意识。

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东峰、许勤走进连花清瘟颗粒生产车间,认真查看药品生产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以岭药业的中医药研发和生产优势,组织科技人员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药品的研发生产进程,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当前,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连花清瘟颗粒等药品,加大市场供应,确保质量安全,为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省胸科医院是我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收治了部分确诊和疑似病例。王东峰、许勤来到医院,详细听取医疗救治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发热门诊,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着力加大药品、物资、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保障力度,不断完善诊疗方案,确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治疗。在与一位从武汉出差返回确诊的感染患者和隔离病房医护人员进行视频连线时,王东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及医疗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希望患者坚定信心决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广大医护工作者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患者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防交叉感染,为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