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9 08:16:24

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指出,2019年,保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保障民生有效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信心,不断开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针对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腐败现象时有发生,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担当担责动真碰硬精神和社会治理存在短板,基层基础比较薄弱、“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剖析根源,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面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聚焦政治建设,全面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要坚持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主动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四要坚持聚焦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大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力度,针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建章立制。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五要坚持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两委”和社区工作者能力,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弘扬斗争精神,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汇报了保定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专项检查组组长反馈了检查意见。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