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6:42:11

1月16日下午,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雄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廉洁雄安”、创造“雄安质量”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为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王东峰指出,2019年,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讲政治、注重政治建设,讲担当、积极勤奋努力,讲大局、勇于改革创新,讲责任、切实改进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增强信心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逐项对照省委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特别要聚焦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精准不到位、存在搞变通打折扣现象和能力建设不足问题,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行动慢效率低质量不高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缺乏动真碰硬敢抓敢管的斗争精神,制度建设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高度正视存在问题,认真进行反思,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王东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不断深化和拓展成果,着力做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三要坚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坚持压实“两个责任”,勇于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局面。要严格落实新区党工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汇报了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六检查组组长向雄安新区反馈了专项检查意见。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