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履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5 08:44:27

“受聘特约监察员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工作责任。我一定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出力献策。”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中学副校长王文霞接过衡水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后郑重承诺。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管好队伍,把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经过推荐、政审、考察、征求意见等环节,聘请15名同志担任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们当中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又有教师、律师、医生、媒体工作者、农村党支部书记等一线工作者,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聘任会上明确了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并向特约监察员发放了学习资料,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监察工作,熟悉监察业务,更好地履行监察员职责。

15名特约监察员一致表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联络员”;协助解读政策,当好“宣传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