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工作座谈会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

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1 16:47:56

1月11日,经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批准,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部署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书磊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兴国,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

按照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及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负责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专项整治选择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14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

杨晓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对继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和新探索新经验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一以贯之坚持下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盯住问题、强化机制、压实责任、促进联动,乘势而上、步步为营、标本兼治,在巩固的基础上不断深化。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四川省内江市纪委监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委等8个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作了重点发言。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凌激、崔鹏和15家专项整治项目牵头单位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