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 一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0 08:58:12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会议的召开,对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

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明显提升;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广大群众从中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对党和政府更加信任和支持;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提升了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建章立制管长远,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轨道。

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河北推进主题教育的实践和成果充分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恰逢其时、非常英明、完全正确;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淬炼的生动课堂,是加强政治历练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是树牢群众路线的可靠保障,是转变干部作风的宝贵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随着时间推移而自然保持下去的。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才能让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得以巩固、不断扩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抓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扩大。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回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