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谈“廉”考“纪”成为领导干部履新“必修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09 08:21:45

“努力做一名组织和群众信赖、同事和朋友尊重、亲属子女引以为荣、回顾一生能够问心无愧的干部!” 近日,衡水市一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时表示。

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衡水市纪委监委对近期22名新任职市管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许多案例告诉我们,干部蜕化变质,从好同志沦为‘阶下囚’,大多是从走上领导岗位开始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手中的权力大了,担当的职责重了,面对的诱惑也更多了。只有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任前廉政谈话是鼓励,是鞭策,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拧紧了遵规守纪的‘发条’。”一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接受廉政谈话后表示。

谈“廉”之后,就是考“纪”。着眼于提升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廉政考试包括党章党纪、宪法和监察法等应知应会的内容。

“平时对纪律把握不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就难免会出现偏差。通过廉政考试,可以强化自身的纪法意识,使我们少犯错、不犯错。”一名干部谈起参加廉政考试的体会时这样说。

该市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逢提必谈、逢提必考,进一步绷紧党员干部的“廉洁弦”。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强化常态化选人用人监督机制建设;强化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集体会审制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