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12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4 08:24:14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第八至第十三巡视组分别向石家庄市藁城区、赵县,唐山市曹妃甸区、乐亭县,保定市莲池区,沧州市新华区、任丘市,邢台市桥东区、桥西区,邯郸市永年区、邱县,雄安新区容城县等12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相关市委通报了有关情况。

12个县(市、区)委分别召开巡视反馈会议。会前,向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单独反馈了巡视意见。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县(市、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省委对1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12个被巡视县(市、区)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用力,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县(市、区)落实“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机遇意识不强、主动作为不够,有的升级传统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效举措不多,有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不到位,有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够深入,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不够深入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出席会议时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必须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通融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将全盘接受、认真对照,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