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14个省直单位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3 08:18:27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第一至第七巡视组分别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含省林业和草原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贸促会等14个省直单位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4个省直单位党组分别召开巡视反馈会议。会前,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单独反馈了巡视意见。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省委对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的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等方面持续用力,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党组政治站位不够,缺乏大局观念;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缺失;有的缺乏担当担责精神,敢抓敢管力度不足;有的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得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一些单位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去、调、转”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两区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治理地下水超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清理违规建设、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政府相关副省长在出席反馈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巡视整改具体要求上来。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被巡视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刻剖析根源、严明责任、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巡视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顽强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深入扎实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