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08:28:13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1日,元旦假期的雄安新区建设工地依然热火朝天。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坚守在建设工地,奋战在工程第一线。当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拼搏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世界一流,创造“雄安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新年第一天,雄安新区天寒地冻,积雪未消。但是,寒冷天气阻挡不住建设热情,新区内各项重点工程都在紧张有序推进,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南拒马河防洪工程现场,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当了解到防洪工程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在今年汛期前能够形成防洪能力时,王东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防洪工程承担着维护新区汛期安全的重要任务,责任十分重大。要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确保今年汛期前主体工程完工,构筑起维护新区汛期绝对安全的坚固堤坝。要提前谋划防洪堤的生态景观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精心选择树种,把防洪堤打造成为生态堤、景观堤,形成新区内一道靓丽风景线。

容西混凝土搅拌站是为新区建设提供混凝土、沥青等材料的重要基地,目前已经建成投用。王东峰、许勤来到这里,认真了解搅拌站建设和生产运行情况。王东峰指出,混凝土质量直接决定着新区内各种建筑和基础设施工程的质量,是创造“雄安质量”的基础。要严把原料关、生产关、运输关,确保混凝土的标号、质量绝对合格。要创新技术手段,实行全封闭生产运行,降低生产、运输中的污染和能耗,努力创建绿色节能工厂。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新区2019年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王东峰、许勤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王东峰指出,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一种神圣的责任和无上的荣光,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做起,精益求精、确保质量,把商务服务中心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新区要加快工程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新区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按照国内首个绿色星级变电站、首个国际最高标准变电站、首个下沉庭院式变电站等标准建设的国内外一流变电站,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程项目介绍,对该项目的建设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向国网公司和工地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电力设施是雄安新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对于保障新区重点工程建设和人民群众用电意义重大。希望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以最高的标准、最高的质量、最先进的技术,切实加大变电站建设力度,确保雄安新区的电力供应。要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大力推进电力设施和电线电缆入地,按照“先立后破”原则,有序清理地上电力废弃设施。要加快推进南北网融合进度,推动张家口清洁电力能源向京津和雄安新区输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和雄安新区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研究起步区东西轴铁路和道路基础设施专项实施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及部分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等工作。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焦彦龙、高志立、聂瑞平、张古江、刘凯、夏延军、葛海蛟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