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10名特约监察员获聘上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31 08:27:58

“我一定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讲真话进诤言,努力当好监察机关的监督者、纪检监察工作的推动者、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近日,廊坊市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廊坊日报社新闻采访部主任郭京泉接过聘任证书后表态。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廊坊市监委制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于2019年8月启动了首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经过单位推荐、会同考察、集体研究和公示备案等程序,选聘10人为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

10名首届特约监察员来自社会各界,既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也有记者、教师、医生、律师和基层干部等一线代表。特约监察员主要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参加市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等。(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