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20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6 08:34:13

“特约监察员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一定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党支部书记尚金锁接过邢台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时作出郑重履职承诺。

日前,在邢台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2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把监督的“探照灯”照向自己,积极引进和接受外部监督,经过推荐、政审、考察、征求意见等环节,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市纪委监委原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20名同志担任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同时,该市制定出台《邢台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规定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明确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权利、义务,进一步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推动监察工作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搭建活动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特约监察员信箱、建立履职台账、组织座谈会及走访调研等,引导特约监察员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