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与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努力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建功立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08:16:17

12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负责同志汇报了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有关情况。20位学员代表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高度重视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连续在省委党校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令大家深感鼓舞、倍受激励。大家一致表示,经过集中学习和培训,提高了理论素养,开阔了思路视野,经受了实践锻炼,综合素质和能力有了新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

王东峰向年轻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始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见诸实际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始终勇于担当担责,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认真对待每一个文,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中奋发作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四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时刻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切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真正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锤炼一身正气,锻造过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座谈会。(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