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对营商环境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重点监督检查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08:35:37

“现在企业办业务是否方便?有没有遇到过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现象?”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调研督导组,走进68家重点企业,针对项目的审批、验收等环节,重点监督检查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

此次调研督导突出政治监督站位,紧盯各级党委(党组)、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履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情况,重点聚焦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做变通的问题,聚焦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在建项目特别是久不落地项目,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共发现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惠企服务、审批流程等方面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72个。目前,根据前期查处情况,已对3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据了解,为确保调研督导实效,该市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细化了19条监督检查清单,采取“每周1轮3天督导2天总结”模式,滚动式推进、剖析式调研、“点穴式”督导,要求各调研督导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区和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地区和单位举一反三,实施有效的制度措施。(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