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宽城:执纪一线建强临时党支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2-22 09:07:38

不久前,在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某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的集体学习会上,大家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展开讨论:“为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有丰富、扎实的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将审查调查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工作时间1个月以上、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审查调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目前,该县190余个审查调查组实现了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各临时党支部通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谈话谈心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成员党性观念和协作意识,增强工作凝聚力。同时,临时党支部还组织被审查调查对象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对其进行教育和感化,促使其深刻反思自己、交代事实、认错悔过。

“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责任不是临时的,必须以党建工作带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莹光 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