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市峰峰矿区:“暖”回来的村支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9 08:35:53

“湿地公园人流量大,游乐场建成后,肯定能带来收益。”日前,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羊角铺村会议室内,村党支部书记王某和村“两委”成员商议,由村集体投资湿地公园游乐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看着工作劲头十足的王某,谁都想不到今年4月他曾因违规发放宅基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区通报曝光。“刚受处分时感觉太丢人了!”王某一度消沉低迷,“打算不干了,我都向镇党委写了辞职报告。”

一封辞职报告引起了区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关注。

“经了解,王某在村里比较有威信,这几年带着群众干了很多实事,由于学习不够,纪律意识不强,犯了错误,这样的干部得挽救、不能放弃。”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即,区纪委监委根据王某情况,及时制定了谈话提纲,对王某开展回访谈话。

“老王,今天我们和镇上的同志过来,就是和你聊聊天、谈谈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面对错误的勇气和改正错误的决心,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不能因为犯了错,就泄了气,背上思想包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你的工作能力镇里、群众都比较认可,希望你能汲取教训,坚守岗位,在工作中讲原则、讲方法,带领全体村民干出更大的成绩……”

“真没想到党组织对我这么关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包容与厚爱。我一定改正不足、严于律己、踏踏实实,带着群众共同把村建设得更富更美更好,请组织放心!”王某惭愧地说。

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和政策学习,让每一名农村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纪委监委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特别是根据受处分人员类型、处分结果等情况开展“精准”回访,通过定期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状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进行正面引导,确保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负担,全身心投入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回访谈话29人次。(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