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霸州:一出穿帮的“二人转”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8 08:30:03

“霸州市开发区大柏林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某、党支部原委员刘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近日,一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群众拍手称快:“这出‘二人转’终于穿帮了。”

原来,郭某和刘某某分别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后,为了手里能有些“活钱”用于不合理开支,就动起了“歪脑筋”。2015年,该村危房改造户张某某申请专项补贴,郭某和刘某某商定,以请人吃饭疏通关系、办理手续为由,向张某某索要2000元。后来,又以同样套路索要另外2户危房改造户各2000元。

2018年底,霸州市纪委监委收到了信访举报件后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调取该村危房改造补助名单,找危房改造户了解情况,查清了郭某、刘某某的违纪事实。

经查,从2015年至2018年,郭某、刘某某除向危房改造户张某某等3人索要6000元外,还通过虚报杂工款、制作虚假支付明细表,骗取集体资金、机动地补偿款10.63万元;将企业、村民赞助款以及村街其他收入等15.78万元放入账外账,用于日常支出。最终,郭某、刘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或收缴。

基于对该案件的查处,霸州市纪委监委随后联合市扶贫办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及贫困户帮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发现4类共性问题和9项具体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目前全部完成整改。(廊坊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