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电视问政 直面热点解民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2 08:24:08

图为电视问政节目直播现场。

近日,张家口市大型系列电视问政节目——《问政张垣》播出。节目采取全程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让各职能部门直面热点问题,现场答复、公开承诺,精准有效地推动各部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首期《问政张垣》被问政的部门是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交警支队。在一个多小时的问政时间里,电视暗访短片揭示问题,主持人直指问题,被问政部门认真答复,群众代表现场举牌回应是否满意,特邀观察员客观点评,真正做到有问题、有答复、有承诺、有落实。网络直播节目获得了群众广泛关注,全网点击量超22.7万。

据了解,问政节目中还开通现场电话、网络、微信平台,与场外群众互动,并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问题向被问政部门进行现场提问。节目播出后,市相关部门将根据被问政部门承诺整改事项以及群众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挂账督办,并将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对被问政部门存在的整改不力,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实施问责。(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