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迁群众过渡期间生活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8 08:15:30

12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迁群众过渡期间生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进入隆冬,天气寒冷,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依然热火朝天。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奋勇拼搏,新区到处呈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的建设场面。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新区重点交通路网建设项目——K1快速路建设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并深入到地面以下7米的作业面,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交通路网是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建设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的支撑作用,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从每一个岗位做起、每一个环节抓起,加大工程推进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新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关心关爱建设者,切实保障安全和工程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雄安高铁站西侧交通干线项目是雄安站重要的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承担着保障广大旅客快速进出雄安站的重要任务。王东峰、许勤来到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王东峰强调,要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加强工程之间统筹,协调推进雄安站和周边路网建设,确保同步开展建设、相继投入使用,使轨道交通与城市交通无缝衔接,让广大旅客高效快捷出入新区。要开展全程工程质量监理,坚决防止出现质量问题,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京津两市沟通协调,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征迁群众过渡期间的生活一直令王东峰、许勤牵挂在心。他们来到容城县容城镇北关村,随机走访慰问征迁安置群众,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子女上学、医疗等有没有问题,冬季取暖能不能保障。征迁安置群众说,大家的生活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征迁过渡安排得很好,我们非常满意。王东峰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惠及新区广大群众和子孙后代的大事。我们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广大群众如期回迁、搬入新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新区建设,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迁安置群众过渡期间的生活和工作,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共同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还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