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直机关开展“知敬畏、守初心”

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06 08:32:31

从11月5日开始至11月底,唐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初心”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前,已有53个市直单位的3650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唐山监狱为阵地,利用监狱的特殊环境氛围,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色,组织市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重点处室、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分批接受教育,通过反腐成果展示、典型案例剖析、参观监区生活、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服刑犯人现身说法、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据了解,活动包括参加一次集中警示教育、组织一次体会交流、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组织一次党纪党规学习考试“四个一”活动,促使全市党员干部敲廉洁警钟、学党纪党规、查廉政风险,警示全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