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05 08:33: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聚焦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检视问题,以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干部为重点,梳理归纳问题,明确整治措施,深入开展整治,推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针对不想担责,碰到问题往下推、落实责任往下移问题,该市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用好“西柏坡”“塞罕坝”“太行新愚公”等红色教育品牌和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党校主阵地渠道,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

针对庸政懒政怠政,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推诿扯皮问题,依规依纪严肃问责。今年6月以来,全市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9起,处理干部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同时,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6月以来,全市共查处“四风”典型问题99起,追责问责20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1人。

针对“中梗阻”“弹簧门问题”,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政府言而无信、政策承诺失信、合同契约违约等问题,对政务诚信建设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建立各级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团队,完善公职律师制度。

针对工作简单粗暴,服务意识淡化问题,该市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着眼促进各级各部门服务意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针对不同行业和领域,对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序,划出等次,满意度高的通报表彰,满意度差的通报批评,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将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绩效管理考评体系,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