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08:27:14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唐县、曲阳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首先来到唐县齐家佐乡西胜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王东峰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对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现实检验。要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增收这个关键,建立健全扶贫脱贫防贫制度机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产业就业全覆盖,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充分发挥政策的兜底作用,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对因病因残致贫的,要通过“三重保障”、特殊困难“一事一议”和扶贫救助,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社会救助机制,推动对特困群众社会救助全覆盖,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在看望慰问中,王东峰得知一位贫困患病群众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疗,当即安排县里干部送群众到北京专科医院进行救治,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在全省进行排查,对患病后未得到有效治疗的贫困群众有针对性地进行救治。

在齐家佐乡政府,王东峰认真听取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基层综合执法队员。王东峰指出,要把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规范执法主体,整合执法力量,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探索网格化管理与集中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好农村“两委”班子成员待遇报酬,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建立责任明晰的岗位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矿山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省委把集中开展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作为八项重点工作之一,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严格要求。王东峰来到曲阳县孝墓镇后洞子村,实地查看露天矿山整治修复项目现场。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矿山综合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排查全省各类矿山开采存量,对违法违规的坚决取缔,对合法合规的进行整合提升,切实提高生态修复能力和水平。要严控矿山增量,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审批程序。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谁破坏、谁治理、谁修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信息化网络监控平台,加强对矿山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严查以矿谋私和腐败问题,确保矿产资源有效利用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主题教育中,曲阳县开展了“四万一千”工程,即通过荒山整治,建设万亩红枣园、万亩核桃园、万亩生态林、万亩光伏发电和千亩水面养殖产业园区,改善了生态环境,带动了群众增收。王东峰认真查看“四万一千”项目,强调要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坚持宜林则林、宜果则果,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水电气路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要积极发展新型农村经营组织,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等,带动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曲阳县是定瓷之乡,制瓷历史源远流长。王东峰来到陈氏定瓷有限公司,认真观看产品展示,详细了解定瓷产业发展情况。王东峰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特色小镇,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定瓷产业是曲阳县特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传承和弘扬传统制瓷技艺,吸引和培养高端人才,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设计水平,不断增加定瓷的科技和艺术含量,推动定瓷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