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坚持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叶冬松列席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30 08:36:48

1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和重要改革任务责任分工》《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河北影视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完善和落实制度规定和治理体系,全面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排查梳理已经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纳入工作日程,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实现改革举措的有效衔接、融会贯通。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建立健全医疗医保制度,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面推进落实。要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强化各地各部门协调协作、联动配合,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按照把握正确方向、规范市场运行、维护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效能的原则,加快健全我省土地二级市场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堵塞制度漏洞,依法依规整治建设用地征而未用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综合治理,积极构建网络传播正能量的制度体系。要通过网络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燕赵大地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高唱正气歌,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有效引导网络舆情,坚决整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建立健全网络平台管理制度和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充分利用京津文化和人才资源,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建设影视基地,积极培育影视企业,努力创作影视精品,推动影视企业和作品“走出去”,增强我省文化软实力。要加强影视业规范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促进我省影视业健康发展。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刘爽、夏延军、葛海蛟、沈小平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