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改造升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8 08:40:10

近日,改造升级后的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投入运行。

为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成果,更加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2019年7月,唐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唐山监狱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警示教育基地突显了现代化、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特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逐步取得压倒性胜利为背景,在内容选材上、尤其是典型案件的选取方面,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一思路,着力打造“参观教育展览、看警示教育片、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监区生活”四位一体的警示教育模式。

室内展厅设置“反腐倡廉坚定不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初心铭记誓言”三个部分,1.5万字展览文案、近8000字的解说词,借助声光电等表现手段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同时,通过反腐成果展示、典型案例剖析、忏悔心理感召、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坚守初心,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思想,进而达到“以观促廉、以声促廉、以案促廉、以感促廉”的教育效果。

据悉,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全市各级机关及社会各界4.2万余人,充分发挥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正风的积极作用。(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