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隆尧:“精准滴灌”拧紧党员干部“廉政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7 08:35:34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尧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岗位,分层次、分角度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日常提醒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警醒大家时刻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发挥以学促廉作用,组织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测试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真学真用、入脑入心;实施“家庭助廉工程”,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守住家庭廉洁底线。

为了管好“绝大多数”,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定制了不同的教育套餐。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增强普通党员干部法纪意识;采取“观狱筑廉”、以案释纪、廉政家访等方式,加强关键领域、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强化岗位风险意识;开设“庭审课堂”,组织公职人员走进法庭,“面对面”参与旁听,感受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威严;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进校园等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相结合,为监察对象常打“预防针”。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教育活动60余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进村入户”,延伸廉政教育触角,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征集、廉政秧歌戏巡演等活动,让基层干部人人思廉、倡廉、践廉,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广泛开展“百场廉政知识巡讲”活动,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册、召开宣讲会,并通过对外公开栏、户外宣传栏等宣传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纪法规等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