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海兴:瞄准廉政风险点 开展靶向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1 08:37:38

“李某利用担任村会计的职务便利侵占群众利益,暴露出部分农村村级财务管理混乱、财务监督不力的问题,同时也给咱们镇村财务管理人员提了个醒,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审核把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在海兴县赵毛陶镇政府,海兴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针对村财务廉政风险问题进行专题授课,53名村会计和镇基层所站、窗口工作岗位负责人到场聆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兴县纪委监委针对廉政风险点开展靶向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对涉及民生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的基层站所、窗口等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进行深入排查,按照风险程度由低到高,将岗位廉政风险依次划分为三级,共梳理出廉政风险点84个。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挑选典型案例,开展靶向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讲得很实在,把村会计的岗位分析得很深很透,直接说到具体工作上去了。”参加培训的高庙村会计付某说。“以前认为自己只是一般工作人员,级别低、权力小,出不了啥问题。刚才讲的好几个案例都是我认识的同行,身边的教训给我敲响了警钟。”一名农村经管站工作人员杨某说。

在开展靶向警示教育的同时,海兴县纪委监委把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岗位廉政风险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