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市廉政教育中心正式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6 08:25:00

“都是身边人身边事,看到昔日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同志,如今却身陷囹圄,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让人深感震撼与惋惜……”日前,邢台市廉政教育中心正式开展。第一批进入廉政教育中心参观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晓燕观看展厅忏悔视频后深有感触。

据悉,邢台市廉政教育中心由该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党校配合共同筹建,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突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阵地和党校学员纪法课堂两大功能定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让每一位参观者受教育、明出路、增信心。

该市廉政教育中心展厅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历程回顾、党纪法规解读、反腐动态展示、实物实景渲染、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配合声、电、光等现代科技表现手法,以达到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教育目的。

“把市廉政教育中心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序组织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并依托市委党校把参观廉政教育中心展厅列为党校学员培训的“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