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任县:“一线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0 08:15: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任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干部力量向基层下沉、工作重心向一线倾斜,主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办好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一批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群众身边,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民情恳谈等方式,广泛搜集意见,了解机关履职情况,查找监督执纪中的短板和不足,真正破解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推动精准履职。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1458人次。 

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真切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照整治重点,结合调查研究、群众反映等渠道收集到的问题,逐条逐句查找问题,形成细化、实化、具体化的问题清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共发现解决问题21件。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问题整改实效作为践行“一线工作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整改补齐短板、提升水平,推动工作。针对民营医院违规报销医保基金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在快速查清事实的基础上,督促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还利于民。截至目前,共追缴医保基金561.23万元,并专项用于医保报销。(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