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市纪委监委:“政治生日”话初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8 08:30:00

“李强同志,今天是你入党19周年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日前,保定市纪委监委为第十五审查调查室干部李强送去“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组织的祝福和问候。

“19年前的今天,我面对党旗宣誓的场景,至今都难以忘怀。感谢组织再一次让我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一定会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李强手捧贺卡,心情激动、感慨万分。

党员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倡导为每名党员干部过好“政治生日”,在党员入党日当天,采取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发表一次生日感言、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五个一”系列活动,保证党员干部过一个有仪式、有意义、有关心、有提醒、有鞭策的“政治生日”。目前,该市已为机关33名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开展这项活动,除了表示组织的祝贺和关心,更重要的是重唤当年的初心,教育引导大家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珍惜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用行动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