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迁西:开展调查研究 向群众“取真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8 08:40:00

图为县纪委监委向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以及村级纪检监察员征求意见。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近日,迁西县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微腐败”问题、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作用等方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由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带队,成立6个调研组,深入县直机关、乡镇街道和企业、事业单位,到农村社区、到百姓家中、到施工现场、到服务窗口,通过走访、座谈、问卷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充分听取群众、党员代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向群众“取真经”。

针对调研中收集的问题,各调研组认真研究梳理,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迅速组织展开调查核实。同时,在调研中还收集到一些群众的意见建议,各调研组进行专题分析讨论,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此外,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调研组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