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对150余名市直机关专(兼)职

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7 08:25:00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对该市市直机关150余名专(兼)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委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就机关党组织和机关纪检组织如何贯彻执行《河北省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问题线索受理、执纪审查程序要求、案件审理和党纪处分的实施等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参加培训的同志,有不少是刚刚接触纪检监察工作的,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保证。”该市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结合纪检监察体制和市直机关机构改革实际,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深化纪检组织建设,在77个市直机关全部建立纪检组织、配齐专(兼)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委员。同时,明确了“理论学习讲党性、条规学习强素质、业务学习提能力、实践学习促工作”的工作思路,坚持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灌输、注重日常教育培训、抓好基础知识学习、实际工作“传帮带”入手,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在监督执纪中聚焦主责主业,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有效促进了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