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黄骅:案结事不了 跟踪监督消除问题隐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1 08:27:28

“我们来村里,就是想问问大家对问题核查结果知不知情,心里还有没有疙瘩?”近日,黄骅市南排河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来到辛立灶村,与村民面对面拉家常、谈问题。

据悉,辛立灶村存在多年土地纠纷问题,村内矛盾突出,部分村民将“辛立灶村原村主任刘某在该村初始地籍确权过程中做伪证”的问题反映到了纪检监察机关。黄骅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从国土部门调取了《地籍调查表》,并向知情人详细了解了初始地籍调查情况,经核查,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工作人员对反映人讲清了事实经过,核查结果得到反映人认可,该案程序已经了结。

案子虽然了结了,但村民与村“两委”的隔阂消除了没有?会不会引发新的问题?黄骅市纪委监委认为,不能简单以“案结”作为工作的结束,要求南排河镇纪委对这个问题进行跟踪监督。

南排河镇纪委随即展开走访。在了解到村里仍存在各种传言,部分村民心中也仍存在怨气后,该镇纪委当即约谈了该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督促村“两委”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将事实真相和核查结果向村民说清楚、讲明白,彻底解决矛盾。

“对于已经了结的案件,需要持续关注,跟踪解决,防止矛盾积累,问题扩大。我们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扎根基层、熟悉群众的优势,让乡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了解群众诉求,消除群众疑虑,化解问题隐患,做好案件办理的‘后半篇文章’。”黄骅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