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以考促学 学深悟透《规则》《规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31 08:25:00

“通过这次组织的《规则》《规定》学习和测试活动,我进一步掌握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实际应用,强化了监督执纪工作的程序意识、法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规则》《规定》学好用好。”近日,邯郸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在参加测试后表示。

为检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学习效果,日前,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全体人员230余人集中开展了知识测试。测试由委领导进行监考,试题设置了判断、单选、多选、简答、论述5种题型,缺考及测试不合格者一律补考。通过测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规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掌握、贯彻运用《规则》《规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规定》进行了细致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

“学好用好《规则》《规定》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型机关’创建等活动,强化学习运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和纪法素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